法制網北京9月21日訊 記者黃潔 環首都七省區市第三次區域消防警務合作聯席會議於日前在京召開,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山西、山東、內蒙古環首都省區市消防總隊參加了會議。會上就推進APEC會議消防安全保衛戰區域警務合作達成共識,將在細化完善環京“護城河”滅火救援和反恐處突跨區域增援系列方案的同時,迅速啟動七省區市公安消防部隊跨區域滅火救援聯勤聯動機制。
  據瞭解,會議指出,為確保確保國慶65周年和APEC會議消防安全的萬無一失,將按照“外圈保內圈、內圈保核心圈”的總體思路,明確職責分工,定崗、定人、定責到位,確保“核心圈”不發生起火冒煙事故,“內圈”不發生有影響的火災事故,“外圈”不發生重特大和群死群傷火災事故。要、按照“北京—天津與河北—內蒙、遼寧、山東、山西”三個層級,制定“1+2+4”的警務合作方案,做到重點地區萬無一失,環京地區有備無患。此外,會議周期間,要根據區域實際,合理調整戰備等級,廊坊、張家口、薊縣等環京周邊支(大)隊要組建機動救援力量,時刻做好增援準備。  (原標題:環首都區七省市將聯手保APEC消防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