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王婕紜 樂在救護中
回烏日鳳凰志工首頁回分享喜悅

志工王婕紜 樂在救護中
王婕紜享受助人的快感,當個快樂的消防救護志工。(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抱持「把病患當成自己親人」的信念,烏日消防分隊鳳凰救護志工王婕紜,一路從學校愛心媽媽走進義交,最後情定消防隊救護志工,今年並獲台中縣救護技術操作評比第一名;她說,喜歡消防隊宛如一家人的感覺,更享受助人後的喜悅快感。
談到救護志工,王婕紜整個眼睛都亮起來,她說,自己原本是個看到血就會頭暈的人,經過訓練及多次出勤,漸漸克服障礙,後來甚至連處理自裁而腸子外露的病患,都能不慌不忙幫他貼上紗布、包紮;而剛開始時,無法將病患從鬼門關前救回,總有莫名的失落感,經過心情調適,漸漸接受生命無常。
因為迷上救護工作,經過二百多個小時的訓練,拿到中級救護技術員證照,連續幾年參與救護的時數都超過三百小時,因全心投入,今年參與救護技術操作評比,與消防隊員朱明昌參與尖兵組的比賽,拿下全縣第一名。
王婕紜說,每次參與救護工作,心情就快樂起來,尤其看到病患原本無助的眼神,在她熟練技術救護後,所回報的感謝,就讓自己覺得生命更有意義,而處理各種傷患過程,也讓自己學到惜福和感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