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風山2日記行
屏風山2日記行
98年5月29日-30日 星期五、六
李千能、鄭煙松、林騰芳、陳賜福、阮明昭、邱義春
轎車2部
屏風山位於奇萊北峰支稜上,標高3,250M ,三等三角點,台灣百岳排名60,屬九嶂之一,屏風名實相符,九嶂得名其來有自,遠觀似乎甚難親近,事實也是路途遙遠,艱困危險地形甚多,七八十度甚至於垂直的陡坡比比皆是,重裝上山辛苦,下山也是高低起伏落差甚大,不見得輕鬆。
攀登此山需要相當的膽識與經驗,對於不常走中級山的人而言,處處都是危險路段,以觀景角度而言,此山除了上稜之後壯觀的奇萊北峰與奇萊東稜山頭之外,其餘鮮有可著墨之處,依我看來此山要不是托百岳之福,會來造訪的人應該不會很多。
我等6人自組隊伍原計劃以3天時間造訪此山,但因6人經常勤走中級山,負重亦是家常便飯,加上老天爺賜給大好天氣,於是臨時縮短行程,以2天時間順利造訪屏風山,整個過程不算太難,但處處潛藏危機,建議造訪此山者,行進間要步步為營,小心謹慎,以3天時間規劃會比較舒服且安全。
行程記要:
98.05.29
0500基隆出發,抵霧社之後清境農場範圍大塞車。
1200抵大禹嶺,比預計時間晚了2小時。
1230大禹嶺勝財興飲食部斜對面登山口,出發陡下。
1306過塔次基里溪,山路在對岸稍左濕滑小峭壁拉繩處,隨人工疊石路跡過溪很容易。
1440鐵線橋,如今已經變成牢固的吊橋,橋下翠綠溪流配上巨大潔淨的石壁有如太魯閣風光。出發太晚,有時間壓力,匆匆通過鐵線吊橋營地、松林營地。
17:00合歡金礦營地,紮營,續走數分鐘即有豐富水源。
98.05.30
0615出發。
0900稜線三叉路,豁然開朗,箭竹路徑砍得寬大明亮。
0925屏風山,高3250M ,三等三角點,基石斷頭,可以搬動。
1020下山。
1250合歡金礦營地,收營帳,午餐。
1400出發回程。
1440松林營地。
1500鐵線橋上方營地,休。
1520鐵線橋。
1700塔次基里溪。
1750大禹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