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房仲卡位 迎陸客買房潮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佘研寧報導】中時電子報
(2011-06-07)
陸客自由行倒數計時,為迎接陸客賞屋的潛在新商機,房地產業界紛紛摩拳擦掌,卡位陸客買樓市場。鄉林建設集團最積極,已在北京、上海和廈門設立陸客服務據點,並計畫揪團組成「陸客賞屋團」,預計8至9月間成行。
此外,遠雄企業團、日勝生集團、長虹建設、台灣房屋、永慶房仲集團、信義房屋、欣元商仲、隆大營建集團、京城建設以及香港中原地產等主要房地產業者,也紛紛加入陸客賞屋的搶錢大戰,並已準備好專案小組和特殊編制,等候陸客砸錢買樓。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已在台北和台中兩地,成立專案小組,專人專車提供從桃園機場接機到現場帶看的量身定做服務;並直接在上海、北京和廈門設立服務據點,提供代辦入台簽證、安排行程等全套服務;接下來將主動「登陸」到大陸展銷台灣房地產,並規劃8、9月揪團組成陸客賞屋團,行銷台灣房地產。
遠雄也來勢洶洶,成立全球資產服務中心,在台北、北京、上海、青島、天津等各遠雄企業團的據點,提供陸客看屋服務,簡體字版說明書、合約、新台幣每坪計算換算為人民幣每平方米、熟悉大陸文化和語言的服務團隊等,早已準備好。
遠雄房地產開發集團(上海)董事長李至春表示,先前因陸客皆須團進團出,看房不便,自由行陸客可自行調配時間,看房更加方便。台灣可望成為海南之外另一處避寒勝地,台北、台中、高雄等大都市,皆為陸客有興趣置產之地。
日勝生也積極搶錢,京站廣場已提供陸客兌換台幣服務,樓管人員集訓大陸用語。長虹建設也準備簡體字版房屋銷售DM、帶看服務小組;最近更評估和旅行社結盟的可行性,提供陸客來台賞屋、旅遊的套裝行程。
高雄建商也沒缺席,京城建設近年已主動多次到上海、深圳舉辦豪宅展銷;最近也打算作好陸客服務團隊;隆大營建集團也委託香港中原地產集團,鎖定香港客密集行銷,日後若開放陸客自由行,中原地產也老神在在。
房仲業搶陸客自由行商機,更不落人後。台灣房屋採取軟硬體雙管齊下的主動策略,首先日前已在「國門第1站」高鐵桃園青埔站大樓,以年租金200萬元租下12坪的即時資訊服務中心,提供觸碰式互動式電腦軟體讓客戶體驗,為首家進駐高鐵的房仲品牌。台灣房屋執行長兼發言人謝萬雄表示,4月底開幕以來已吸引每日上百組客戶,連金髮碧眼的老外都有,品牌曝光度不錯。
台灣房屋日前也在台北市新生南路設立資產服務中心,準備服務伴隨著陸客自由行而來的高資產人士;接下來,2011年下半年起,會陸續在東南亞新加坡、曼谷、雅加達、胡志明市、吉隆坡、金邊6個城市,籌備設立資產服務中心。
永慶房屋為迎接陸客來台看屋,也擴大首席顧問團隊,提供陸客高資產人士的諮詢和看屋服務;甚至規劃拉長服務戰線到桃園機場的國門。
此外,信義房屋準備提供稅務和法律諮詢服務,欣元商仲也要成立上海分公司,提供陸客洽詢台北市店面服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