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澳大利亞霍巴特11月18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參觀訪問。
  春末夏初的塔斯馬尼亞州綠草如茵,景色宜人。當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該州首府霍巴特機場時,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受到塔斯馬尼亞州代州督布洛夫婦、州長霍奇曼夫婦熱情迎接。
  習近平在州督府會見了塔斯馬尼亞州代州督布洛、州長霍奇曼。習近平強調,我是中國和塔斯馬尼亞州友好交往的親歷者。2001年我擔任福建省省長期間,曾接待過塔斯馬尼亞州州長培根先生訪問。塔斯馬尼亞州和福建省友好省州關係歷經33年,發展得越來越好,帶動了兩國地方交流合作。塔斯馬尼亞州在澳大利亞獨具特色,同中國合作潛力很大。希望雙方借中澳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和建設自由貿易區的東風,拓展經貿、農業、林業、旅游等領域合作。
  布洛、霍奇曼代表塔斯馬尼亞州人民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到訪。他們表示,習近平主席是塔斯馬尼亞州人民的老朋友,您的到訪具有歷史性意義。中國是塔斯馬尼亞州最大的貿易伙伴,最大的投資、留學生、游客來源地。我們剛剛同福建省簽署了新的合作文件,希望通過習近平主席到訪,讓更多中國人民瞭解塔斯馬尼亞州,密切雙方交往與合作。
  習近平還看望了已故塔斯馬尼亞州前州長培根的家人。習近平表示,2001年培根先生訪華時,我同他一道簽署了福建省和塔斯馬尼亞州建立友好省州關係20周年聯合聲明,並授予他福建省榮譽公民稱號。培根先生是中國人民老朋友,為促進中澳友好、推動塔斯馬尼亞州同中國合作作出積極貢獻。你們繼續致力於對華友好交流合作,我對此深感欣慰,歡迎你們常去中國、去福建走走看看,為促進中澳友好多作貢獻。  (原標題:習近平在澳大利亞 塔斯馬尼亞州參觀訪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