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宏湯崎英彥出席並致辭
  本報訊(記者 胡彥殊)30年前,四川省與廣島縣聯手播下友誼的種子,30年來,四川人民與廣島人民的友誼之樹茁壯成長,結出豐碩果實。10月21日下午,四川省—廣島縣締結友好關係30周年紀念會在成都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魏宏,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廣島縣議會議長林正夫出席紀念會。
  1984年9月,四川省與廣島縣正式締結國際友城關係。30年來,兩省縣在農業、林業、工業、文教、醫療、經貿、環保、旅游等多個領域積極開展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並取得實際成果。
  魏宏代表省政府向廣島縣政府、議會代表團,廣島縣日中親善協會的各位朋友表示歡迎。他說,30年來,在四川省和廣島縣政府及民間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兩省縣互訪人數日益頻繁,合作領域不斷拓寬。互動交往是兩省縣友好關係不斷發展的堅實基礎,30年來,我們共同推動友好交往,雙方越走越近,越走越親。加強務實合作是友好關係的象徵,也是友好關係不斷向前邁進的強勁動力,30年來,我們在眾多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守望相助是友好關係歷久彌堅的力量源泉,近年,四川和廣島都遭遇了特大自然災害,我們都相互給予了誠摯的關心和幫助。魏宏說,我們將以紀念兩省縣締結友好關係30周年為新的起點,在鞏固既有交流成果的基礎上,努力推進雙方交流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廣領域延伸;我們將進一步推進雙方青少年交流,在他們年輕的心田播下友誼的種子,讓我們的友好事業發揚光大,人民之間的友誼世世代代相傳下去;我們將努力加強雙方在民族文化、教育、經濟發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斷譜寫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湯崎英彥感謝前不久廣島縣遭遇泥石流災害之後,四川省政府和人民給予廣島縣災區人民的慰問和無私援助。在簡要回顧30年來廣島縣與四川省在多個領域的友好交往歷程後,湯崎英彥說,廣島縣和四川省在本國經濟發展大局中都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兩縣省合作交流的基礎非常好、潛力非常大。希望以締結友好關係3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促進兩縣省共同發展。我們將繼續通過多種方式宣傳美麗的四川,讓更多廣島人民感受到四川獨特的魅力。也歡迎更多的四川朋友到廣島觀光旅游、參觀考察。湯崎英彥說,經歷時間考驗建立起的相互信賴友好關係是任何東西都無法代替的寶貴財富。我們會努力使這樣的信賴友好關係更加牢固,通過各種方式致力於促進兩地不同年齡層人民的交流,希望在未來50年乃至100年,我們的信賴友好關係能夠繼續延續,並且發揚光大。
  紀念會上,魏宏嚮日中親善協會代頒全國友協2014年“人民友誼貢獻獎”。省環保廳與廣島縣環境縣民局交換更新後的《關於環境保護合作事業3年計劃》文本。
  日本國駐重慶總領事光岡英行,省委常委、副省長鐘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彭渝,以及有關市州、省級有關部門、友好團體、學校、歸國留學生和在川日資企業代表等出席紀念會。
  紀念會前,魏宏會見了湯崎英彥和林正夫一行。
  (原標題:四川省—廣島縣締結友好關係三十周年紀念會在成都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