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調查發現,受社會不良因素誘導、幹部選拔SD記憶卡任用管理存在漏洞和相關監管制度缺失等因素影響,職務犯罪低齡化現象日趨明顯,屢見不鮮的幹部貪腐“35歲現象”令人擔憂。
  近些年,我們常常擔憂領導幹部的預防癌症“59歲現象”,如今“35歲現象”又迎面而來。這說明,腐敗行為不論職務高低、不分年齡大小均有可能發生。
  從“35歲現象”來看,這些人普遍高學歷、高智商,但腐敗起來往往更貪婪、更大膽SD記憶卡。這啟示我們,在巨大的利益誘惑面前,人性往往是靠不住的,必須構築更細密、更牢靠的制度籬笆,真正把權力關進籠子里,才能不給腐敗留下任何縫隙。
  幹部年輕化是大勢所趨。培養一個幹部不容易,科學嚴密的制度可以保護年輕幹部免於腐敗墮落。這既是對年輕幹部負責,也是抗癌食物對國家和社會負責。  (原標題:貪腐日漸年輕化制度籬笆要扎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