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家統計局中國統計信息服務中心(CSISC)與廈門市信息化局在“廈門大數據研究服務基地”共同發佈了《2014一季度中國白酒品牌口碑研究報告》(以下簡稱《報告》)。共計34個市場表現比較活躍主流白酒品牌,接受了CSISC民意好口碑包括品牌知名度、消費者互動度、質量認可度、企業美譽度、產品好評度及品牌健康度等六個維度的公平監測和評價。其中,國酒茅臺位居品牌知名度、質量認可度、企業美譽度以及產品好評等四大榜單榜首,因而在口碑總指數榜單中順利摘得桂冠,成為最大贏家。五糧液、汾酒以總指數較高的優勢位居總榜單第二、第三名。
  《報告》顯示,在品牌知名度榜單中,茅臺以8.50的高指數遙遙領先,五糧液和郎酒以指數分數2.55和0.53的成績位居前三甲;在質量認可度榜單中,茅臺和五糧液再次以優異成績勝出,瀘州老窖緊隨其後,排名第三位;在企業美譽度榜單中,茅臺明顯在品牌自身管理上優於其他監測品牌,尤其在社會責任感方面尤為重視,在該項榜單中拔得頭籌,五糧液此次則位居第二名,瀘州老窖排名第三;而在產品好評榜單中,茅臺以7.91的優異成績位居榜首,五糧液和四特酒也以突出表現位居該項榜單前三甲,而捨得、國窖1573、枝江等在監測的白酒品牌中好評度較低。
  據瞭解,在今年發佈的《2013中國白酒品牌口碑研究報告》國酒茅臺也是最大贏家,囊括了包括品牌知名度、消費者互動度和質量認可度在內的三項榜單第一名,在口碑總指數榜單中順利榮登榜首。
  業內分析認為,品牌口碑對於酒企的生存與發展愈發重要,不僅關係著其市場占有的速度和效度,也將成為衡量品牌價值的一個重要標準,而茅臺能夠在民酒大潮中贏得消費者口碑,一方面是得益於在行業深度調整的形勢下,茅臺依舊保持了稟賦上乘的產品品質;另一方面,茅臺營銷轉型深入民心。
  一直以來,茅臺視質量為企業的生命、品牌的靈魂,牢固樹立“崇本守道,堅守工藝,貯足陳釀,不賣新酒”的質量文化理念,始終堅守茅臺酒質量品質,始終恪守茅臺酒傳統工藝,始終堅持“四個服從”,即“質量第一、產量服從質量、成本服從質量、效益服從質量、發展速度服從質量”的鐵律。
  與此同時,國酒茅臺堅持“百年老店,百年誠信”,公司和經銷商以誠信營銷為基礎,為消費者放心、便利的購買產品提供更為優質的服務,公司產品國家抽檢合格率和送檢合格率實現100%。
  業內分析人士表示,中國白酒已正式開啟民酒時代,白酒將重新走到重視品質、重視市場服務的道路上。相信在接下來的2014年,繼續走在深化轉型路上的茅臺將會在大眾消費市場上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績。來源:21CN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一季度中國白酒口碑榜出爐 國酒茅臺獨占鰲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