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事發KTV已停業
  據《南國早報》報道 5月17日下午,趙女士還在為她弟弟趙先生身亡一事忙碌著,她再次來到南寧市明秀東路佰歌匯KTV及南寧市公安局唐山派出所,希望能夠獲知事件的最新進展。4天前的凌晨,趙先生和朋友在佰歌匯KTV唱歌時,突然扔掉話筒倒在地上,搶救無效身亡。
  唱K突發意外
  5月17日下午,記者來到佰歌匯KTV看到,這裡正常營業,不少人員在包廂里唱歌,但其中的B305包廂則被封住。奚先生說,5月13日零時,他和趙先生等多名朋友到B305包廂唱歌,在唱歌快要結束的時候,趙先生唱最後一首歌,“他唱歌很好聽,我坐在旁邊聽。當唱到一半的時候,他突然扔掉話筒,並說了一個字‘電’,然後就倒在地上”。
  據介紹,趙先生倒地之後,四肢彎曲得很厲害,在場的其中一人是名退伍軍人,懂得一些急救知識,這名退伍軍人馬上實施急救。“我們叫來服務員並撥打120,然後讓服務員撥打110。在急救的同時將他抬到樓下,因救護車還沒來,我們急忙將他送到附近的廣西民族醫院救治。”奚先生說,在醫院里,醫生檢查發現趙先生已經沒有了心跳,搶救了半個小時後,宣告不幸身亡。
  懷疑話筒漏電
  在場的另一名人員也表示,趙先生平時身體狀況很好,沒有不良嗜好。對於事發的原因,奚先生等人認為,應該是KTV話筒漏電導致的。“當時我們唱歌時使用的是有線話筒,況且他扔掉話筒時說了一個‘電’字,是被電了才會出這樣的事。”如果話筒漏電,為何其他在場的人員唱歌時沒有電到?對此,相關人員認為,可能是趙先生觸到了漏電的位置,而其他人並沒有碰到。
  警方介入調查
  在唐山派出所,一名曾去現場的民警表示,事發包廂里的話筒當時是有線的,“有的包廂是無線的,有的是有線的,出事之後都換成無線的,這樣做可能是為了安全考慮”。據瞭解,不少KTV使用有線話筒,一是費用比無線話筒便宜,減少成本;二是可防止顧客帶走,避免損失。
  民警稱,目前,為了查清事發的具體原因,死者已經進行屍檢,但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出結論,另外,安監部門也在委托相關機構對該事故包廂進行檢驗、檢測。“我們也在等屍檢報告,等有了報告之後,警方再做進一步的處理”。
  相關新聞
  多地發生類似事件
  記者通過網絡搜索到,國內其他地區也曾發生過消費者在KTV唱歌時,疑因話筒漏電導致的慘劇。
  2009年10月,兩歲的蘭州女孩姍姍在KTV唱童謠時,一手去摸門把手突然倒地,經搶救無效死亡,警方懷疑是話筒漏電所致。
  2010年9月19日5時40分,西安約20歲的寧寧(化名)在一家歌城唱歌時,疑因話筒漏電導致全身僵硬倒地,搶救無效死亡。
  有電工背景的網友“Kx58”說:話筒連接到音響,音響(或是功放、影碟之類)電源線的接地線(插頭中間的那根)肯定沒有與交流電的接地極連接,這樣音響輸出到話筒的直流電,在大地之間就有一個電位差,當地面潮濕具有導電效應後,拿話筒的人就能感覺到“漏電”。此外,還有可能是話筒電線老化,造成線頭裸露,出現漏電。
  (原標題:圖文:男子KTV唱歌時蹊蹺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