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站4月14日訊(湘潭日報記者 柳鈞寶)經過第三次全國文物普查、市級專家組評審,今年,湘潭將劉錡故居遺址等44處列為第一批市級文物保護單位,並已於近期公佈。
  據瞭解,目前湘潭共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5處10個點,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4處,市級文物保護單位44處。各縣(市)區的縣級文物保護單位也將陸續公佈。
  文物是不可再生資源,加強文物保護工作至關重要。市文物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目前湘潭文物保護工作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進一步落實“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工作方針,市文物局採取個別走訪、座談交流、問卷調查相結合的方式,還召開了專家論證會,廣泛聽取有關部門、相關專家,以及社會各界的意見,並對全市近百處不可移動文物進行了調研、考察和論證。今年,湘潭將按照“修舊如史”的原則,對部分文物保護單位進行修繕。  (原標題:湘潭公佈首批市級文物保護單位共44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