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近日,記者在採訪中獲悉當地一名華人商家新開店面多次遭遇老外搗鬼,或堵店面鑰匙孔、或在牆壁上潑紅油漆,無所不用其極。對此,該華商表示已經報警,並猜測稱應該是店面附近一個LOCAL的業主所為。
  據瞭解,朱先生(化名)此前在當地打工,今年1月份,朱先生的一名朋友找上朱先生表明瞭合伙開店的意向,隨即兩人商量後決定立即尋找店面。朱先生告訴記者:“我知道合伙開店問題很多,不過我這朋友跟我理念一樣,而且他的提議是我本來就想做的,所以一拍即合,當下就開始找店面了。”朱先生表示,尋找店面並未如自己想像中那麼順利。原本,朱先生想依靠自己與朋友四下尋找,只要看到有貼出租啟示的店面就打電話過去,如此可以省下一筆中介的介紹費。然而,在幾次撥打電話後,朱先生方纔發現大部分的電話號碼均是房產中介所留,因此朱先生隨即也不再自己尋找,轉而讓中介進行介紹。朱先生告訴記者:“反正都是中介的,不如直接叫中介來介紹好了。”
  在轉而聯繫中介所之後,朱先生找店面的進展快了許多,朱先生告訴記者:“中介聯繫了沒兩三天時間,就帶我去看了好幾個LOCAL,也有我滿意的,但是價格方面存在問題,所以一直沒有確定下來。”而其中,朱先生表示在市區一帶的某條街道上有兩個LOCAL僅有兩個店面的間隔,朱先生對兩個LOCAL都非常滿意,但雙方業主的價格都比較高,因此朱先生讓中介進行商談。朱先生告訴記者:“中介幫我談了兩天,業主都是不願意降價,後來中介跟我說,不如讓我跟他一起去找店主,讓我表現出誠意,或許業主會同意也不定。”隨即,朱先生與中介在之後兩日之內拜訪了兩位業主,朱先生告訴記者:“第一個業主是個年輕人,態度非常不好,我們話沒說幾句,他就說不肯降價。本來沒什麼事情,但是那業主居然在那邊罵罵咧咧的,我就回了他幾句,結果誰知道就吵起來了,然後不歡而散,那老外還警告我,說我們中國人怎麼樣怎麼樣的,中介拉著我就走了。”
  隨後,朱先生便於中介一道去拜訪了第二家店面的業主,而這一次的拜訪十分順利,業主最終同意降價,朱先生告訴記者:“年輕人跟老年人就是有區別,第二個店面的業主是個大概六十來歲的老頭子,我多說幾句他就同意了,但是要我趕緊簽合同,說他長期都在外地。”之後不久,雙方便簽訂了合同,而朱先生也很快將店面整理清楚,在3月初即開業了。
  朱先生告訴記者:“開業之後沒多久就出現好多問題,但是幾乎都是別人在搞鬼的。店面的鐵門好多次被人用膠水堵住了鑰匙孔,店面外邊的牆壁也被潑過一次紅油漆。我後來報警了,警察來拍了照片。我也跟警察說了我的猜測,因為我想來想去,這個地方我也算是第一次開店,以前打工也沒在這裡,所以幾乎可以說根本不認識任何人,但是店面剛開下來,我得罪的也只有旁邊店面的那個業主,所以我估計他有最大的嫌疑。”而對此,警方人員表示會進行調查,讓朱先生若有問題可以隨時報警。(天涯)  (原標題:旅西華商遭老外同行惡搞 堵鎖孔潑油漆無所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