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6日電 李克強所作政府工作台南餐飲設備報告涉台內容引發港澳媒體關註,分析指,報告沿襲了習近平強調爭取臺灣民意與民心的作法,充滿溫情。大陸領導人以親切、隨和、平實的語言闡述對台政策將會成為一種趨勢。
  香港HI-Q褐藻糖膠《大公報》文章指,習近平上月在對台談話中就生動指出,堅持“九二共識”、維護“一中框架”,是兩岸關係之錨,只要這個基礎得到堅持,兩岸關係前景就會變得越來越光明。臺灣方面昨天即給予李克強報告涉台內容充分肯定,認為這樣的主張不僅是臺灣的主流民意,也符合現階段兩岸關係發展的最大利益。可見,兩岸在維護“一中框架”上頗有默契。這其實也是近年兩岸關係破冰回暖的重要經驗。
  《新華澳報》刊文說,“鞏固增進兩岸政治互信,促進經濟融合,推動交流合作,找房子開展協商談判”一段,是未來一年中央所要推動的對台工作任務。“鞏固增進兩岸政治互信”,可能是現在兩岸已經實現了“張王會”,推動兩岸政治對話具有了可靠的前景。“促進經濟融合”有了“更上層樓”的境況。“開展協商談判”,一方面必須將兩會經濟性、事務性協商談判推向全面深化發展;另一方面要為推動進行兩岸政治對話和談判創造積極條件。
  《新華澳報》還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維護骨肉情誼,凝聚同胞心力,為建設中華民族美好家園、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貢獻力量。我們期待雙方越走越近,越走越親,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為不可阻擋、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這是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未化療飲食原則來前景的親情呼喚,是對習近平會見連戰談話的再現和重申。
  香港《新報》文固態硬碟章援引臺灣專家觀點表示,李克強強調“兩岸一家‘親’”,訴諸“親情”,這沿襲了習近平強調爭取臺灣民意與民心的作法。
  《大公報》文章指,李克強對兩岸關係的闡述雖然不長,但吸收了習近平上月對台重要談話的精髓:既談感情,又有原則。可見,大陸領導人以親切、隨和、平實的語言闡述對台政策將會成為一種趨勢。  (原標題:港澳媒體:李克強報告涉台溫情 隨和平實成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