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美韓外長承諾將當鋪共同努力深化雙邊關係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呂曉紅):美國國務卿克裡當地時間7日同到訪的韓國外長尹炳世舉行支票借款會談,雙方承諾將繼續努力深化雙邊關係以應對朝鮮半島及全球性的安全挑戰。
  在舉行了一個小時的會談後,克裡與尹炳世舉行聯合新聞發佈會。兩位外長介紹說他們會談所涉及的內容非常廣泛,從雙邊關係到地區及全球性議題幾乎是無所不包。當然,朝鮮問題以及半島和平進程是雙方會談的重點。克裡警告朝系統傢俱鮮必須停止挑釁言行,並強調說美國有能力保衛自己及其盟友。
  克裡說:“在過去的幾天里我們聽到朝鮮政府海量的、令人無法接受的言辭,所以我在這裡要特別再次強調一下,美國完全有能力保衛自己以及我們的盟友韓國。尹外長和我都認為我們的共同目標仍然是追求一個無核化的和平的朝鮮半島。我們也同意改辦公室出租善南北關係最終將有助於我們接近這個目標。”
  克裡表示美國支持韓國總統樸槿惠所倡導的南北對話,並表示美國不會輕視朝鮮當局一再的挑釁言行,已在該地婚禮顧問課程區做了重大的安全部署以應對來自朝鮮的威脅。克裡還說他將於下周訪問韓國。
  韓國外長尹炳世表示,韓國堅決支持美國的政策,並將繼續加強美韓合作,推動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得到徹底的落實,讓朝鮮方面徹底放棄核計劃。他還強調了中國倡導的六方會談機制的重要性。
  尹炳世說:“六方會談仍然是一個有效的途徑來敦促朝鮮放棄核計劃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儘管這是一個非常艱巨的任務,但是,我們相信有中國以及其它六方會談成員的參與,我們應當耐心地繼續這種努力。”
  就在前一天,尹炳世還同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舉行會晤,雙方強調要加強軍事防務合作,稱美韓軍事聯盟是亞太和平與穩定的關鍵。五角大樓7日宣佈將派出一支800人的坦克營攜帶輪式和履帶式坦克前往韓國的兩個美軍基地換防,而這些裝備在該營結束海外任務之後將仍然留在韓國的美軍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