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見習記者 王春? 通訊員 張胭鑭
  “我只希望政府可以幫忙把電源廠的財產多賣一些錢,能夠儘早盡多的歸還給債務人。”12月12日,浙江省台州市天台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天臺電源廠廠長裘先缽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虛開增值稅發票一案。這是裘先缽在法庭作最後陳述時說的一句話。同時站在被告人席上的還有裘先缽的妻子洪珍飛,及三名電源廠職工。
  當天參加開庭審理的有天臺電源廠上百名債務人,其中不乏年逾古稀的老人,他們中的有些人甚至把自己的“棺材本”都借給了電源廠,眼看自己一生的辛勞都將付諸東流,老人們內心的焦急憤懣可想而知。部分縣政協委員到庭參加旁聽。
  天臺電源廠於1994年2月取得企業法人資格,系股份合作制,註冊資金108萬元,主要從事鉛酸蓄電池、蓄電池極板、電器配件生產,鼎盛時有殘疾職工近200人。因廠長裘先缽身有殘疾,電源廠職工又多為殘疾人士,故而電源廠在本地小有名氣,是一家明星福利企業。
  據檢察機關指控,2000年至2011年期間,裘先缽等被告人以高於銀行存款利率為誘餌,用口口相傳的方式,向社會上不特定的1187戶公眾非法吸收存款達3.5億餘元,其中歸還本金近2.5億元,支付利息6000多萬,至今仍有集資餘額1億多元無法歸還。
  同時,檢察機關指控裘先缽等被告人以天臺電源廠的名義虛開增值稅發票,價稅合計三千多萬,稅額總計近500萬元。  (原標題:天台福利企業廠長非法吸收公眾存款3億餘元受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