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期待已久的“維克拉馬蒂亞”號航母加入印度海軍後短短兩天,11月18日印度和俄羅斯兩國國防部長共同主持召開第13次印俄軍事技術合作政府委員,會上同意擴大兩國戰略合作伙伴關係的範圍。
  會議決定,兩國將於2014年舉行第一次聯合空軍演戲以及日本海彼得大帝灣的聯合海軍演習。兩國軍隊最近一次聯合演習是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舉行“因陀羅”反恐演習。兩國防部長一致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在各層面開展合作,尤其是考慮到地區和全球挑戰以及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威脅。雙方對西亞安全現狀,尤其是敘利亞和阿富汗的局勢進行了探討。
  為給多年來方興未艾的兩國關係提供新動力,雙方一致認為,擴大合作的時機成熟,不僅局限於多年來已取得顯著進步的產品設計和開發,也將涉及在全球安全瞬息萬變的環境下各階層國防機構的戰略政策制定與合作。
  在談到第五代戰鬥機(FGFA)和多任務運輸機(MTA)時,印國防部長安東尼表示,這兩個項目意義深遠,象徵著兩國合作超越了買賣關係。雙方必須在兩個項目設計、開發和生產執行的各個階段竭盡所能。
  俄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確信,海軍航空專家將盡全力為印度飛行員做好在“維克拉馬蒂亞”號航母上的起降訓練,並稱此次訓練多半在果阿舉行。
  會議還回顧了有關T-90坦克和SU-30項目的問題。 在售後保障的問題上,雙方都認為應該簽訂長期維護支持合同。
  印度代表團包括國防秘書RK Mathur,國防生產秘書GC Pati,印駐俄大使Ajay Malhotra,空軍中將S Sukumar,海軍副上將NN Kumar,空軍元帥Narendra Singh以及收購總幹事SB Agnihotri。(趙宇哲 穆玉蘋)  (原標題:俄印決定加強戰略合作 稱將在五代戰機竭盡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