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江淮晨報報道,明明已收到房地產開發商的工程款,蚌埠一建築公司老闆卻百般拖欠工人工資,惡意欠薪達528萬元。10月29日,薑某惡意欠薪案在蚌山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這是蚌埠首例因拖欠農民工工資而被刑事起訴的案件。
  建築公司老闆欠薪528萬元
  當天庭審中,公訴人認為,自2011年4月以來,被告人薑某在負責承建蚌埠南山酈都小區、商品區住宅樓10號樓和14號樓工程期間,長期拖欠程某、吳某、王某等施工班組人員工資,共528.28萬元。
  2013年1月31日,蚌埠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下發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但薑某在指定期限內仍未支付農民工工資,造成農民工爬鐵塔討薪、集體上訪討薪,並與維持秩序的警務人員發生衝突等嚴重後果。
  而被告人及其律師認為,薑某拖欠工人工資行為屬實,但主要是因發包方未能及時支付其所在公司工程款造成的,並不是薑某拒不支付工人工資。
  有了工程款仍不支付工人工資
  法庭查明:在薑某拖欠工人工資期間,發包方曾按合同規定,支付過薑某數額不小的工程款。但薑某並沒把追回的工程款優先用於支付工人工資,而是將這筆工程款用來購買工程材料。
  法院據此認為,有能力支付而仍不支付,主觀上具有惡意欠薪故意,其行為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
  獲刑1年罰金20萬不再上訴
  法院考慮到薑某被捕後有積極賠付行為,經過近2個小時的庭審,依法對其進行了從輕判決。被告人薑某犯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20萬元。宣判後,被告人薑某表示認罪,不再上訴。
  據介紹,這起案件是蚌埠首例因拖欠農民工工資而被刑事起訴的案件。(方佳偉)  (原標題:建築公司老闆惡意欠薪獲刑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