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俞正化療副作用聲:努力拓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面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6日在南寧表示,當前租房子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們的主要任務就是要鞏固和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基礎,努力拓展新局面、開闢新前景,造福兩岸同胞,造福中華民族。
  俞正聲在第九屆兩岸室內設計經貿文化論壇開幕式上發表演講時,作上述表示。
  俞正聲指出,過去五年多來,兩岸關係開闢出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取得了重大進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堅持既定的大政方針,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滿懷信心同臺灣同胞攜手並肩,迎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今年6月,習近平總書記seo會見吳伯雄榮譽主席時,闡述了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意見,強調堅持從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高度把握兩岸關係大局,堅持在認清歷史發展趨勢中把握兩岸關係前途,堅持增進互信、良性互動、求同存異、務實進取,堅持穩步推進兩岸關係全面發展。
  俞正聲說,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自第八屆論壇舉辦以來,兩岸關係繼續保持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兩岸雙方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關鍵字得到鞏固,在維護一個中國框架這一原則問題上形成更多共同認知,增進了政治互信。海協會和臺灣海基會的協商取得新進展,相繼簽署兩岸投資保護和促進協議、兩岸海關合作協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推進了兩岸經濟合作制度化建設。兩岸貿易和投資繼續增長,產業合作持續深化,貨幣清算機制得以建立,金融合作進一步拓展。兩岸文化、社會等領域的交流更為活躍,兩岸人民往來尤其是基層民眾的往來不斷擴大。
  俞正聲還說,兩岸民間智庫和專家學者共同探索解決兩岸關係難題之道,首屆兩岸和平論壇的成功舉辦,為兩岸民間政治對話搭建了重要的平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產生更廣泛的影響,支持兩岸平等協商、交流合作的主流民意不斷鞏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