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當一切都變得有些無奈.有些虛假.好像漫漫長路抓不著目標時.人就無力做甚麼了.更好像離了爐灶的碳火.漸漸熄滅.漸漸失溫.一切都變得好遙遠.我一直在想.要寫甚麼呢?寫它幹甚麼呢?一切不都是虛空嗎??多年來在老人安養中心授課(松大新約聖經).看多了年長者一個個的生命故事.有人曾經叱吒風雲.結婚西裝是大企業家.或是醫生.教授.牧師-----也有人年青時吃苦捱窮過日子.也沒唸過甚麼書.但是到頭來.都聚在一塊兒.都沒有兩樣.看他們今年還來上課.還會作筆記.等下一個學期就不認得人了.當老人坐在輪椅上.流著口水.包著尿布.兩眼無神時.就再也不提當年勇了.一切都是虛空.都是捕風.最富有.最有智慧的所羅門王寫傳道書說:一代過去.一代又結婚來.地卻永遠長存.-------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一:4-9)有一件事.智慧人和愚昧人都必遇見.智慧人死亡和愚昧人死亡無異.因為日後都被忘記.永遠無人記念.我所以恨惡生命.因為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事.我都以為煩惱.都是虛空.都是捕風.(二:14-17)故此.我轉想我在日光之下所勞碌的一切工作.心便絕望.因為有西裝人用智慧.知識.靈巧所勞碌得來的.卻要留給未曾勞碌的人為分.這也是虛空.也是大患.(二:20-21)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裡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反有外人來吃用.這是虛空.也是禍患.(六:1-2)人若生一百個兒子.活許多歲數.以致他年日甚多.心裡卻不得滿享福樂.又不得襯衫埋葬.據我說.那不到期而落的胎比他倒好.(六:1-3)加增虛浮的事既多.這與人有甚麼益處呢?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六:11-12)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訂做禮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tjdncrk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